梅玉震中医诊所

引发药物性鼻炎的病因是什么

发表时间:2023-12-08 08:36

很多的鼻炎患者,因为用药不谨慎,于是会患有药物性鼻炎这种疾病。专家告诉大家,虽然滴鼻药水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鼻粘膜不适症状,但是如果长时间使用,也会对鼻粘膜造成一定的伤害,还希望大家重视。那么,都有哪些药物会诱发药物性鼻炎呢?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1、滴鼻药长期滴鼻:因鼻病长期使用麻黄素、滴鼻净类药物,病人可诉使用滴鼻剂的效果越来越差,所需药量越来越大,滴鼻次数越来越多,鼻塞更加严重。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2、雾化吸入药物:因咽喉炎、哮喘长期应用缓解症状的气雾剂。造成鼻肺反射综合症,出现鼻咽堵塞、憋气不舒的表现。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3、抗高血压中的药物:长期服用利血平、肼苯哒嗪、胍乙定、甲基多巴、哌唑嗪类药物,以及治疗高血脂、动脉硬化的药物。患者经治疗后多维持在临界高血压的水平上,反而头晕,目眩加重,鼻塞不适,血压反弹。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4、心血管类药物:长期使用心得安类药物及心血管扩张剂,造成鼻心反射综合症。患者近期出现反跳现象,病人先是鼻塞胸闷,继而心慌气短,心律不整。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5、性激素药物:因性功能减退或某些病变长期应用,出现鼻塞、髋关节疼痛等症。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6、减肥药物:特别是含有激素的减肥茶(国家已明令禁用)。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7、抗抑郁中的药物:如神经衰弱长期服用安眠药、安定药、奋乃静等,病人反而显现鼻塞不适,急躁易怒。

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——8、长期应用阿斯匹林等止痛药也可引发本病。

通过上面的介绍,大家是不是发现很多的疾病都会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出现呢?其实对于很多的药物来说,如果短时间使用的话并不会导致鼻炎的出现,但是是药三分毒,长时间食用的话,一定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。

首页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关于我们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特色诊疗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新闻动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联系我们
服务时间:周一至周日 8:30-20:00
电话/微信:13955892679/18155838200
颍州总店:师大附中北200米
颍东二店:方圆荟A座红绿灯向西100米路北(鼻咽养护)
微信客服
微信客服
微信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
官方小程序
官方小程序
关注我们,了解更多资讯:
在线客服
 
 
——————
热线电话
181 5583 8200
139 5589 2679
关注我们